当前位置 :首页 > 政务公开 >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> 公共服务 > 教育信息 > 随迁子女入学

北湖区:以“三项”举措促招生有序推进

来源:郴州市教育局
日期:2016年08月15日
作者: 北湖区教育局

8月15日,从北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获悉,北湖区进城务工、经商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登记工作已于8月14日结束,登记在册入学人数达1749 人;8月15日起,各学校开始对所属片区内学生入学登记,截止时间为8月22日。

北湖区教育局以“三项”举措,确保义务教育入学登记工作顺利进行。一是多形式宣传招生政策,确保人人懂政策。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,出台了《北湖区2016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招生工作方案》、《北湖区2016年进城务工、经商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施办法》,印发了1.2万份宣传单,并在北湖区教育信息网、各学校及社区进行政策宣传,同时7月至8月上旬在北湖区教育局专设入学咨询点,给家长解释政策,指导其准备资料,做到政策人人知晓,准备资料个个清楚;二是采取分组分日报名,确保报名秩序井然。8月8日至14日,区教育局设保卫分号咨询组、进城务工子女入学登记组、经商人员子女入学登记组、汽运人员子女入学登记组、转学登记组五个小组,有序对进城务工、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进行登记,学生家长对北湖区教育局的精心组织十分满意;三是推行阳光招生,确保入学公正公平。进城务工、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及转学学生,经审核条件合格的,8月28日可到北湖教育信息网查询,8月30日-31日持身份证、户口薄、预防接种证(小学)或小学毕业证(初中)、学生毕业信息表及区教育局审核合格材料到所安排的学校报道注册。各学校片区内的学生,8月29日可到学校查询,8月30日-31日到学校报道注册。

据悉,2016年,市三中招录高一新生1375名,郴州综合职业中专招录新生1438名。

 

打印收藏纠错关闭